【GGAD】山谷以外森林以内 01(美女与野兽AU)

本来打算写哈尔的移动城堡AU的,结果脑洞枯竭的不是一般严重所以只好改成一个美女与野兽了反正两个故事是同一个性质的。。。。。别吐槽为什么神奇动物在哪里的人明明是AD的人都跑到GG身边了,(划掉)虽然黑魔王你孤家寡人气呢么重啊人家老万搞事都知道带着小姨子你就一个人单枪匹马到处跑我想给你找个手下都做不到啊(划掉)。




高锥克山谷的老人们都很清楚一件事,前往不要进入山谷尽头那篇森林,哪怕穿过森林能把从高锥克山谷到海港城市的路程缩短一大半也不行。“那片森林里住着一个被诅咒的恶魔,要是被他抓住,他会把你的心拿走。”老人们坐在花园里一遍遍地警告着在外头小路上跑过的年轻人们。


可是年轻人当然不会把古老的传说放在心上。比起会取走心脏的恶魔,月底的舞会显然更吸引他们的注意力。女孩们围坐在壁炉旁一边缝制着舞裙一边叽叽喳喳地交流着山谷中的新鲜事。每次这个话题都不可避免地拉到邓布利多家上。


邓布利多家位于山谷尽头靠近森林的地方。他们家和山谷里其他人交往不多。不过呢也是没办法的事情,他们的父亲帕西瓦尔在一次旅途中被强盗所杀,母亲坎德拉也在几年前因病去世了,两个哥哥不仅要分别打理家里留下来的一间书店和一个小酒馆还要照顾他们常年卧病在床的小妹妹。显然这些并没有阻止女孩们闲聊的热情,他们一会儿提起阿不思那仿佛被霞光吻过的长发和蓝眼睛,一会儿猜测着到底今年谁能有幸受邀成为他的舞伴,还是她们的阿不思又要和往年一样在这个所有人都庆高采烈起舞的晚上独自一人与书为伴。笑闹声伴随着火光的噼啪声在屋中响了起来


“拉倒吧你的样子连阿莉安娜都比不上邓布利多怎么会看得上你?说起来你们还记得他们家今年春天的奇遇吗?上周我姑父才从城里回来,听说阿莉安娜那条裙子是现在最流行的款式。这种好事怎么没能发生在我身上?”其中一个女孩嘀咕着,引来一片附和。今年春天,山谷里突然来了一个衣着古怪的老人,全山谷只有阿不思敢打开门接待了这个看起来像个流浪汉的老人。不过这也是没办法的事,谁敢让一个带着古怪的口水兜的老人进来,谁又能向导这个老人竟然是个法力高强的巫师?这个巫师不仅只好了阿莉安娜的病,还收她做了学徒。女孩就这样离开了山谷,几个月才回来探亲一次,每一次都带着各种外面的新奇玩意。想起仲夏夜误会上阿莉安娜那条精致高档的薰衣草紫的丝绸裙子,女孩们不由发出一声项目的叹息,纷纷猜测起这次舞会上她优惠穿着怎么样的裙子惊艳全场。


女孩们丝毫不知道他们话题的主角现在遇上了一个不大不小的麻烦。“都怪阿不思,明明说好了要来接我的!肯定又是看书看的忘记了时间。”女孩抬起头看了看阴沉沉的天空,暴风雨就要来了,要不是因为这个她哪里需要为了赶时间走近路穿过森林啊。“这次我才不会这么简单就原谅他了,竟然把我一个人人在城里车站。就说我忘记给他买礼物了,新买的书下星期再给他,羊毛袜走之前才送。还有巧克力蛙是我今晚的夜宵他想都别想!”安娜嘀咕着加快马速,她可不想在森林里被淋成落汤鸡。


当第一滴雨滴落下是,阿莉安娜看到了一个轮廓模糊的黑影。等她靠近了才发现那是一个有着高耸入云的塔楼的城堡。雨越来越大,催促着阿莉安娜来不及细想就走了进去。


“你好,有人吗?我是一个过路的人,只是想进来避一下雨。”阿莉安娜喊道。不过她并不觉得有人会回应,城堡看起来似乎被废弃了一段时间了。巨大窗户的玻璃破碎,爬山虎从外墙蔓延而入,枯叶在带着大条裂缝的地板上铺了一层,褪色的挂毯上布满好像野兽路过一样的抓痕。唯一让人感到诧异的是,壁炉里,一团火焰正熊熊燃烧着。安娜小心翼翼地走过去,把被雨水打湿的斗篷放在火旁烘干一边打量着成城堡。这座城堡太过诡异,让她打定主意雨小一点就离开。


背后突然响起的异响让她差点跳了起来,等她回头却发现储藏柜不知道何时打开了,露出了里面的面包和肉干。


“你好,请问是给我的吗?”阿莉安娜问道,


四周依旧一片寂静。


阿莉安娜小心翼翼地起身,她确实感觉有点饿了。她走过去,犹豫了许久,既然城堡里的幽灵打开了柜子,所以哪一点应该没关系吧?阿莉安娜说服着自己从柜子里拿出一片面包。


一声钟声响起,窗外的电光照亮了整个城堡,惊扰了栖息在城堡中的生灵。鸟雀的尖叫声响起,火焰啪啦一声窜起,好像一只火鸟伸长了脖颈。阿莉安娜感到背后的汗毛一下全部起来了,她有种草原上野兔被天上的鹰隼盯上的锋芒在背的感觉。他抬起头,惊恐地发现顶楼的墙上出现了一个黑影,骤然展开双翅。


“都怪你,就知道看书完全忽略了安娜!”阿不福思焦躁地盯着炉子上热着的汤。一切都非常不正常,阿莉安娜到现在都没有回来,她不是那种会乖乖在车站等着的女孩,可是这也太久了,就算中途因为呢一场雨耽搁了现在也应该到家了。阿不福思努力把脑海里乱七八糟的想法用抱怨赶走。开门的声音响起,阿不福思几乎在一瞬间就跳了起来,可当他回头却发现确实阿不思披着斗篷正准备离开。


“你去哪?”


“找阿莉安娜。”


阿不思等跑出了一大段路才放慢马速,从怀里掏出了一个类似怀表的东西,只是那里面却不是一般的表面,两根分别镶嵌着阿莉安娜和阿不福思头像的指针正一前一后地一动不动。这是阿莉安娜上次带回来的小玩意,可以指示出他们彼此的大体方位。阿不思抬头看着眼前的森林,无奈地叹了一口气,阿莉安娜从来就不是那种对一切言听计从的女孩,他怎么就一点都不惊讶当女孩会选择穿过森林这条近路呢?


跟着指引不知道走了多久,久到阿不思非常确定他已经彻底的迷路了的时候,他突然看到前方高耸入云的轮廓。等他走上前,只看到一匹马正在一座城堡外悠闲地啃着野生蔷薇。


阿不思感到心里一沉。


他下马走过去,确实没错,这是阿莉安娜的马。他抬头看了眼城堡,毫不犹豫地推开了门


城堡看起来废弃已久,却因为壁炉里熊熊燃烧着,好像飞鸟一样的火焰而暖融融的。只是跳跃的火光给周围带来太多的变换的阴影,总是让人疑心有鬼怪藏身其中。阿不思看了一样怀表,阿莉安娜就在这里,只是。。。。。他抬起头,和很多城堡不同,这座城堡有一个直通顶层的天井,走廊和房间围绕着天井一圈圈展开,他到底要从哪里开始找。阿不思从一个角落里找到一盏灯,拍了拍上面的灰,里面还有大半截蜡烛,应该还能用。他一边想着一边走到壁炉旁,把蜡烛点燃。


“哦,抱歉,我刚刚又睡着了,你要理解一下老人家总是精力不济。”就在这时,一个声音突然响起。


阿不思立刻转身,四周却空无一人。


“抱歉,我忘了你并不是这里的人刚才没吓到你吧。这里平时都没有任何人来,今天一下子来了两个,一下子都不记得该如何待客了。”那个声音又响了起来。


阿不思感觉心脏几乎都要跳出来了,这个城堡到底是怎么回事?


“年轻人,这边,那个放着书的椅子。”


这下阿不思终于找到声音的来源了,真是壁炉旁那张周围堆满书的椅子。此时它真摇晃着椅背看着他。


阿不思张了张嘴,他脑子里堆满了问题却一个都问不出来。他想问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什么这里有这么一座城堡?为什么家具会说话?但是他最终问出的确实那个几乎在椅子开口说话的时候就出现在他脑海里的问题。


“您刚刚说今天来了两个人,请问另外一个是一个金色头发的女孩吗?”


“哦,真是有礼貌的孩子,我很高兴你没有尖叫着跑出去。”椅子愉快地说。“是的,是一个金色头发的女孩。也是个可爱的孩子,你是他的朋友吗?”


“我是他哥哥。请问您知道她去哪里了吗?”


“哦,她还在城堡里。叫我巴希达就好了,需要给你来杯茶吗?”椅子的语调不由让阿不思想起晒着太阳的邻家奶奶。


“请问能带我去见她吗?”


“哦当然,你是他哥哥,她再这里呆了这么久你应该急坏了。”椅子说着往城堡深处走去。


阿不思赶忙跟上,一边走一边听着椅子说着闲话。“她是被盖勒特强行留下的。我先代他像你道歉了。这孩子有时候挺任性的,完全不顾及别人的感受,他这样做那个女孩的家人该多着急啊。不过你放心,盖勒特虽然脾气不好,行为也非常幼稚,却是个心眼不坏的孩子。你要是见到他本来的样子一定会喜欢他的。。。。。。”巴希达的声音不知为什么渐渐低了下去。


但是此时阿不思并没有注意这个,有什么东西在在烛光中闪了一下,阿不思低头,从地上把呢东西捡了起来。


那是一根羽毛,有着秋天落下的银杏那样的金色的羽毛。


“阿不思!”当巴希达不知怎么推开一扇房门后,女孩直接冲出来扑到阿不思怀里,哭得泪流满面。“我马上的包裹里有给你新买的书,不要一下子看完了你们呢么忙下次到城镇里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还有我给你们一人打了一双羊毛袜也在包裹里,不许嫌弃我的配色!还有巧克力蛙,别一下子吃完了不然你又要蛀牙了。”阿莉安娜结结巴巴地说,显然被吓得不轻。


“没事了,东西回到家再给我好了。阿不福思给你准备了你最喜欢的奶油汤,回去再说吧。”阿不思轻轻拍着妹妹安慰道。他打量了一下房间,除了和城堡其他地方一样略显陈旧外并没有什么,壁炉里也熊熊烧着火,而阿莉安娜看起来除了受到了惊吓并没有受到什么伤害。


接着阿不思感觉到了风,伴随着阿莉安娜的尖叫,他发现自己被摔到了墙上。他抬起头,对上了一双锋利如刀的眼睛。


把他几乎压到墙上的是一只比一个人高得多的金色大鸟,几乎挤满了整个房间。利爪轻易地在大理石地面上留下几道划痕,弯曲的喙锐利凶狠,阿不思确定它可以没有丝毫难度地啄自己身上任何一根骨头。


“她动了我的东西,所以她是我的你不许带走。”金色的大鸟开口说道。


“我只是拿了你一片面包!”阿莉安娜在大鸟身后吼道。


“那也是拿了。”大鸟斜着眼朝后面白了一眼。


“你要怎么样才放她回去。”阿不思非常好奇自己现在的平静,不过如果这只大鸟真的打算伤人,它早就动手了。


“说起来也不是不可以考虑的。”大鸟像一个想到了一个新的恶作剧的少年一样眯起了眼睛,然后好像想到什么有意思的东西一样笑了起来,一边笑一边说道:“让她回去,除非你留下来代替她。”


评论 ( 11 )
热度 ( 7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甜糖果人 | Powered by LOFTER